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白银:推进综治中心“四个实战化” 坚持不懈夯实主动创稳底板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A A    颜色:

近日,白银市委书记杨建武调研靖远县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网格管理、综治中心、三调对接、信息平台“四个实战化”,用法用理用情化解矛盾纠纷,努力把综治中心打造成矛盾纠纷“集散地”和社会治理“桥头堡”,不断推动主动创稳提质增效。




图片


杨建武先后来到刘川镇综治中心、刘川镇派出所、乌兰镇东街社区、靖远县综治中心、靖远县人民法院等单位,详细了解了综治中心阵地和机制建设、诉调警调访调对接、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应用、“码上反映·马上办理”民情直通平台运行等工作。


图片


调研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综治中心实战化水平,持续加强县级综治中心“一厅+N室”和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实战实用阵地建设,统筹做好人员、经费、机制等工作,全量汇聚掌握各类矛盾纠纷;要做深做细做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健全完善诉调警调访调对接工作机制,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调解能力水平,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调处化解,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不断夯实主动创稳底板。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熟悉情况、了解基层的优势,进一步激发网格员情报信息搜集报送主动性,织密扎牢基层一线连点成面情报信息网,收集民情、倾听民意、回应诉求,从源头上减少矛盾。要深化“码上反映·马上办理”民情直通平台应用,不断提高平台的普及率、知晓率、应用率,优化升级平台功能,完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转变解纷观念,让非诉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形成“有纠纷找综治中心”的社会共识,不断提升综治中心的受关注度、知晓率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