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古浪县委政法委以“六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号:A A    颜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政法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安排部署,认真谋划推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领导带头“率学”

     领导班子成员发挥领学促学作用,高标准、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重要内容,紧紧围绕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注重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讲专题党课,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


抓好个人“自学”

     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自觉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不断深化对党史全貌的系统把握。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挤海绵”精神加强自学,提高学习质效。


专题讲座“辅学”

      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以《学党史鉴得失、守党纪安自心》为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引导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筑牢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全面提升履职能力。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同志,全国劳动模范、第二代治沙人、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用先进事迹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大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为政法事业发展鼓舞士气、凝聚斗志。


用好资源“活学”

      用活用足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重温誓词训词、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牢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初心使命,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补足精神之钙。


健全制度“促学”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先后起草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政法系统廉政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共古浪县委政法委员会纪律作风督查巡查规章制度(试行)》《中共古浪县委政法委员会政治督查工作制度(试行)》《关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的通知》等制度机制,统筹做好“当下治”与“长久立”,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为民办事“实学”

      学习党史的效果怎么样,最终要靠实践来检验。县委政法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的谆谆教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依托基层治理四项活动,持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宣讲活动,排查化解婚姻、劳务、生产经营等各类矛盾纠纷。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制定《全县政法机关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实施方案》,做好法律宣传、纠纷化解、信访维权等工作。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义务植树425株,为联系帮扶的建档立卡户购买鸡苗,申请临时救助、“雨露计划”8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