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刘天波参加市委政法委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号:A A    颜色:



  7月19日,市委政法委第一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天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带头与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差距,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支部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支部书记杨小平代表党支部深刻查摆问题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各位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提高,检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

  刘天波指出,全体党员能够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检视剖析问题,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今后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努力方向,过了一次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科学的思维方式,深切感受其中蕴含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要在自身深学细研的基础上,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深入学、反复学,形成自上而下、层层传达、全面覆盖、整体推进的良好学习局面,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政法干警。

  刘天波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谈心谈话提出的问题、相互批评点出的问题、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间,立行立改、开门整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责任,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注重成果转化,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