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金昌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社会治安形势 第一季度分析研判会议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0-04-14
字号:A A    颜色:

  4月10日,金昌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社会治安形势第一季度分析研判会议,就我市第一季度社会治安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会上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卫健委及永昌县、金川区就第一季度的社会治安形势进行了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有柱作了讲话,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卫健委等13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孟有柱指出,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治安形势分析研判工作,将分析研判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工作共识,把分析成果转化为行动指导。一是要完善制度机制。每个季度召开社会治安形势分析研判会,县、区及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分析研判制度,确保分析研判工作高质高效。二是要明确参会成员。按照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的要求,固定各单位的参会人员。三是要严格考核奖惩。将分析研判工作列入平安建设的考核内容,在年终平安考核中赋予相应的分值,加强督导考核。

  孟有柱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社会治安形势。一是要加强社会管理。公安机关要加强风险预警工作,将工作由事后处理向事前感知转移。二是要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当前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但近期电信诈骗、盗窃案件频发,政法各部门要加强调研工作,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三是要加快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县、区及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实战化作用,对社会治安问题要做到时时感知,及早预测预警,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问题。

  孟有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研究防范化解问题的措施,明确责任人,逐一抓好落实,全力做好我市社会治安稳定工作。(金昌市委政法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