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共建共治共享聚合力 打造城关政法宣传新格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号:A A    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按照兰州市关于加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1日,城关区委政法委联合区委宣传部组织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部门召开进一步提升全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座谈会。政法各部门宣传负责人及专干、区委政法委五办两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怡辛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桂萍主持。

  会议传达了兰州市关于加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通知和2020年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舆论引导工作方案,会上,政法各部门畅所欲言,对城关区政法宣传工作如何立足实际,适应新形势,壮大政法主流舆论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怡辛就如何做好正面宣传、意识形态工作的把控及充分发挥各单位网络新媒体平台作用进行指导和培训,使大家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会议指出城关政法宣传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指导,按照全市政法宣传工作“高起点站位、高质量产出、多方位联动、宽领域合作”的要求,树立政法“大宣传”理念,构建政法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构建城关区政法系统新媒体矩阵联盟,实现政法新媒体宣传与传统媒体宣传的最佳组合,不断提升政法宣传影响力、扩大覆盖面,打造出城关政法宣传新格局,增加人民群众关注度。

  会议强调下一步城关政法宣传工作要做到“三结合”,即政法宣传工作与省市区委大宣传工作相结合,统筹党建、综治、维稳、反邪教、队伍建设等宣传工作,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的多视角宣传模式;政法宣传工作与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相结合,紧密围绕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政法队伍建设等政法重点工作,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主题活动,大力宣传政法干警风貌、政法工作有力举措,弘扬法治文化;政法宣传工作与重大节会、社会热点舆论工作相结合,做大做强政法网络新媒体,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增强政法系统担当意识,做到宣传舆论正面引导,传播政法正能量,紧跟时代、服务大局,争一流、求突破,不断提升城关政法宣传工作水平。(兰州市委政法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