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张掖强力做好信访维稳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号:A A    颜色:

  4月28日,张掖市信访维稳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永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政法委胡焯书记在张掖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全省政法系统当前疫情防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印发了《近期全市信访工作情况通报》和《关于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市检察院、市综治中心、甘州区、山丹县、高台县和市建设局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胡焯书记在张掖调研讲话既是对张掖政法工作的鼓励支持,更是对张掖政法工作改革创新的鞭策期望。各县区、政法各单位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体学等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胡焯书记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警深刻领会主旨要义,切实统一思想行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以平安张掖建设的实际成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推动讲话精神在张掖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突如其来并迅速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演进,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发生剧烈变动,动荡源和风险点陡然增多,国内发展和安全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断上升,特别是市内因疫情影响一些矛盾问题会加快凸显、风险会更加集中、形势会更加复杂,信访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更加严峻。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稳”字当头,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涉疫矛盾纠纷、维护公共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基础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进度,进一步完善试点工作方案,掌握好工作推进的节奏进度,跑出试点的“加速度”。要构建上下贯通、权责明晰、层层推进的治理体系,形成市级统筹协调、县级组织实施、乡镇(街道)强基固本的市域社会治理链条。要建强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大力推行“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建立社会事务“一网统管”、矛盾纠纷“一网通调”、便民事项“一网通办”的“三中心一网办”管理运行模式,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加快推进“六位一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现天地立体巡防巡控全覆盖,人地事物组织风险防控无盲区,不断增强治安防控的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张掖市委政法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