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市域社会治理】李亦军深入社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号:A A    颜色:

  5月19日上午,嘉峪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深入雄关街道德惠社区、铁南社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市委政法委、市综治中心、雄关街道党工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亦军首先来到雄关街道德惠社区,听取了社区基层治理、楼栋长管理、联防联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在德惠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李亦军详细了解了综治维稳、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志愿服务等情况。

  李亦军仔细查看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李亦军还实地走访了德惠小区和碧水绿洲小区,与小区居民、物业公司负责人、楼栋长等进行交流,了解小区物业、门禁管理、便民设施及小区治安管理等情况。

  随后,李亦军来到铁南社区,听取了该社区“六色管理、绘美铁南”特色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社区对流动人口、残疾人、特殊人群、高龄老人、常态家庭等各类人群开展特色服务等情况。

  在铁南社区会议室,李亦军与雄关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和德惠、铁南两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座谈,听取社区在网格管理、居民自治、基层减负、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及存在的问题。

  李亦军指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已正式启动,街道、社区要切实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开展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李亦军强调,要以平安嘉峪关建设为总目标,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总抓手,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从明晰权责、完善制度、建立机制、构建体系、做实网格、夯实基础、整合资源、调动各方力量以及补短板、破瓶颈、创特色、树经验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探索创新,加大力度,不断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全力推进全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治理水平提升的实际成效。(嘉峪关市委政法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