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市域社会治理】李亦军深入钢城街道社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号:A A    颜色:

  5月20日上午,嘉峪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深入钢城街道建设社区、紫轩社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市综治中心、钢城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亦军首先来到钢城街道建新小区,听取了智慧社区承建单位负责人有关建设思路、方案及推进情况汇报。李亦军指出,要结合新旧各类小区实际情况,“量体裁衣”科学设计与建设,智慧平台的先期建设要充分考虑到后续各项便民服务平台及设施的接入与融通。

  在建设社区,李亦军听取了社区基层治理、网格管理、矛盾调解、物业服务等有关情况汇报,查看了人文社区打造情况,详细询问了楼栋长、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等情况及街道、社区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亦军就网格员的配备及如何做实网格,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李亦军指出,做好基层社会治理,重在夯实基层和群众基础,贵在优化服务和管理。要强化统筹谋划、系统设计和制度设计,以“党建+基层治理”为主抓手,通过“制度设计+技术支撑”,着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人防物防技防“三防齐抓”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努力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基层治理这篇大文章。

  李亦军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契机,把本辖区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分析透,把下一步重点工作措施谋划好,持续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社会治理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要汇聚各方智慧、集聚各方力量,推动基层“枫桥经验”创新性提升。要明确工作目标,认真研究制定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时间表、线路图。要突出治理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补足工作短板,健全长效机制,总结提炼基层经验,努力形成更多制度化成果可推广。

  最后,李亦军来到紫轩社区,听取社区综合治理情况,重点了解了社区在基层治理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李亦军与社区警务室民警亲切交谈,了解辖区基本情况、治安状况等情况。

  李亦军还查看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嘉峪关市委政法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