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赵昌军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等工作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号:A A    颜色:

  5月20日,庆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昌军同志赴庆城县调研督导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赵昌军先后深入庆城县蔡家庙乡、马岭村、庆城县公安局、庆城县教育局等单位,实地调研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并分级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与县、乡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共同研究探讨加强各项重点工作的务实举措。

  赵昌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以《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南》提出的6个方面总体目标、100项重点任务为基本遵循,紧紧围绕织密“六张网络”、建设“三大中心”、用好“两个抓手”、做强“一个支撑”的目标任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特别是理念要新,职责要明,工作要实,方法要活,循序渐进,久久为功,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奋力开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要紧扣三年为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六清”行动,着力加大线索核查、案件侦办、行业治理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专项斗争成果,充分发挥牵引震慑作用,不断改善社会治安秩序。同时,要扎实推进“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切实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水平。

  要坚决落实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责任,紧扣“北京不去人、省城不聚集、家里不出事、网上不炒作”的要求,时刻绷紧社会稳定这根弦,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细的措施、最实的作风,坚决维护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庆阳市委政法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