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白银市领导调研景泰县“码上反映”推广应用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号:A A    颜色:

  4月25日,白银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惠强在景泰县调研“码上反映”推广应用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加快推进“码上反映”普及率、知晓率、应用率,进一步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夯实网格员队伍,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让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景泰县委书记薛丞忠,景泰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子东陪同调研。

  惠强一行先后来到一条山镇人民政府、金穗园小区和振兴路社区,实地了解景泰县“码上反映”APP使用、“码”上问题办理、网格员队伍建设、履职服务能力等各项工作,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惠强强调,“码上反映”民情直通平台是白银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务实之举,是进一步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的有效途径。要通过白银快办小程序、张贴二维码等形式,加快推进“码上反映”APP在群众中间的普及率和应用率,实现群众诉求“码”上反映,部门“码”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人员队伍建设,通过主动上门、网格员微信管理群等形式,做好上下协调、矛盾纠纷化解、问题处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依托“码上反映”和网格化管理,逐步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在社会治理主阵地上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