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省司法厅调研督查甘南州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号:A A    颜色:

  6月13日,省司法厅调研组到甘南州调研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卓尼县木耳镇多坝村、夏河县博拉镇加地沟村,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村级组织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具体情况,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村规民约、村务公开栏、法治宣传阵地、法律图书室、村级合作社木耳种植基地等建设情况。查阅“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台账、普法宣传、“法律明白人”培养、矛盾纠纷化解、法律顾问作用发挥等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资料,与村党支部书记、人民调解员、村级法律顾问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要求,“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要创新方式,结合自身文化特色,打造接地气、有特色的“民主法治示范村”,让群众能够设身处地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