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全面提升公证服务,我们在行动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号:A A    颜色:

  “你好,是公证处吗?有点事咨询一下,因为时间紧,还得上班,你告知一下你的个人电话,方便我咨询,可以吗?”金昌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经常性会接到这种类似电话,甚至有些工作人员会添加当事人微信,时刻解答当事人咨询事项。如何提高公证法律服务效率,更好地把公证咨询与受理对接起来,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高效、周到的公证法律服务,一直是我们思考探索的问题。

       

  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2022年,金昌市公证处对前台咨询接待和咨询电话接听工作进行调整,在“一次性告知”“让群众少跑路”等方面不断改进措施加强力量,为公证当事人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一是加强咨询与承办工作对接。专门负责电话咨询和前台咨询接待工作;注重咨询小组人员的业务解答、电话接听素质培训,切实做到来电有人接、接听有记录,咨询解答够专业够全面,语气态度够热情等;咨询接待过程中,及时协调当天值班公证员与当事人对接,特别是疑难复杂公证,便于承办公证员提前介入,努力缩短公证周期,提高效率。

       

  二是定期梳理总结疑难问题。对于群众关心关切的疑难复杂问题,及时提交领导讨论解决,不断提升应对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重点服务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众。对于不太善于使用手机网络等查询功能的老年人,主动告知老人手机号码,随时解答咨询,详细引导老人做好需其本人准备和提供的各类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