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在肃州区调研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李婷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号:A A    颜色:

  9月14日,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在肃州区调研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王立奇强调,酒泉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集中精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酒泉。
 

  酒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何正军一同调研。

  

  王立奇来到西峰镇,了解了维护社会稳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群防群治队伍建设、重点人员管控、信访问题化解等工作。在肃州路社区,王立奇了解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及警网融合、疫情防控等工作。
 

  王立奇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化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最大限度发挥基层综合服务阵地作用,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高度重视源头治理,切实抓紧抓牢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这个“牛鼻子”,针对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把各类矛盾消解于未然、将各种风险隐患化解于无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信访案件,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创新治理模式,建强群防群治队伍,聚焦群众所需所想,提供优质服务,加强普法宣传和综合执法,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抓好矛盾联调,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维护好基层和谐稳定。

  在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王立奇调研了维稳安保、社会面管控、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社区警务工作,并视频连线一线执勤民警。他强调,公安系统要扛牢维稳责任,抓实抓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要坚持改革创新,向科技要力量、向体制机制要力量,持续深化警网融合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公安系统干部梯队建设,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下沉一线,在基层实践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队伍活力。

 

  肃州区领导李成平、贾平先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