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春分化雨润无声 审前调解暖人心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9-07
字号:A A    颜色:

  “你们真是神速啊,没想到我们的问题仅用7天就处理妥当了,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张掖某物流有限公司与张掖某建设公司分别将两面写着“审前调解,高效快捷”“春分化雨润无声,审前调解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张掖市甘州区法院西郊法庭特邀调解员冶好俊的手中,并对甘州区法院审前调解工作表示了由衷的肯定和感谢。

  2021年7月,张掖某物流有限公司与张掖某建设公司签订机械租赁合同书,约定由物流公司租赁机械设备供建设公司使用,建设公司支付相应货款。然而,在物流公司依约履行了租赁义务后,建设公司却拖欠17余万元租赁款迟迟不肯偿还,遂被物流公司诉至甘州区法院。

 

  案件受理后,西郊法庭迅速启用涉企案件“绿色通道”,通过“三次分流”机制,将本案分流至特邀调解员冶好俊处,由驻庭调解员对本案进行审前调解。在冶好俊的耐心释法与协调沟通下,此案仅历经7日就成功结案,既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看到眉头紧锁的当事人喜笑颜开,我内心亦是十分欣喜,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又增加了几分信心和热爱……”冶好俊说。

 

  今年以来,西郊法庭把多元、高效、智慧、便民作为化解矛盾纠纷、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建成全省首家诉讼服务站,并全面畅通涉企案件立审执“绿色通道”,充分利用“三次分流”机制快速化解涉企纠纷575件,为优化辖区法治营商环境贡献了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