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兰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破案打击工作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号:A A    颜色:

  近日,兰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破案打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破案打击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精神,对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破案打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尤其是全市专项行动推进会后,破案打击战果明显,行业整治效果显著,各项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带头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推进,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把专项行动破案打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合法权益的民生大事。要深挖线索抓排查,以“大整改、大提升”攻坚活动为指引,通过案件梳理、警情分析大数据比对“挖”线索,充分发挥“社工委”作用立足基层“摸”线索,不断拓展线索渠道、抓紧线索核查、推进线索成案。要聚焦问题抓打击,以更强声威回应群众期待、震慑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要精准施策抓整治,各成员单位要对症下药、靶向整治、举一反三、深挖根源,立足行业特性找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治本之策。要多重发力抓宣传,传统媒体、新媒体形成合力,线上、线下结合互补,总结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持续提高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和参与率,为开展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