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短视频】建章立制巩固提升 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曹红娟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号:A A    颜色:

  按照党中央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3月开始,全省政法队伍分两批开展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省政法干警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投身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省委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站在全局高度部署推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2017年,宁县钟某等30多人务工时,2万余元劳务费长期被拖欠。宁县人民法院采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优先兑付”模式,成功化解了这起长达4年之久的劳务合同纠纷。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上进行探索实践,坚持为民导向。各级政法机关广泛搭建平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省委政法委推动建立省市县乡综治中心,积极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预约办”,着力解决市域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开展涉民企刑事诉讼“挂案”专项清理,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这次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围绕政治、党史、警示、英模“4个教育专题”举办各类集中学习活动,组织干警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课堂等活动2500多次,锤炼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品格。

  从严治警永远在路上,服务大局一刻都不止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各级纪委监委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既教育、保护、挽救了一批干警,又清除了害群之马,纯洁了政法队伍。

  在全面完成教育整顿建章立制任务的基础上,我省政法队伍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维护了肌体健康、树立了良好形象、提升了工作水平,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