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省级第三驻点指导组实地督导金昌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号:A A    颜色:

        7月21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张浚潭一行到金昌市司法局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军陪同督导。

        指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金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监管中心和视频会议系统,详细了解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好差评”制度以及社区矫正远程视频督查系统的运行情况,并与基层司法所视频对话,就“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问答。

汇报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杜仲川就市司法局近期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重点汇报。

        张浚潭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做到了思想发动有效果、自查自纠广动员、说明问题全覆盖、问题整改全见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进一步推进“回头看”工作,张浚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回头看”工作,做到思想不松劲、标准不降低,从实从细从深推进“回头看”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和省级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做到全面整改、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抓好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健全一批制度机制,固化一批经验做法,推动整改措施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