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省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宋占文检查督导肃州区玉门市及市级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号:A A    颜色:

 

  7月16日至20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宋占文一行赴肃州区、玉门市和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酒泉市人民检察院、酒泉市公安局、酒泉市司法局检查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3152421.jpg 

  指导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肃州区、玉门市和市级政法各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回头看”工作情况,并对教育整顿工作完成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了检查验收。

  宋占文对肃州区、玉门市及市级政法各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就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宋占文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并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素养和执法办案的能力水平。二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忠诚根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持续加强政法队伍作风建设,锤炼政治本色,筑牢政治忠诚。三是要持续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整顿质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省第二驻点指导组督导反馈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持续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为中央督导组“回头看”迎检验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要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全面系统做好总结提升。坚持把问题整改同建章立制相结合,把治理成果和工作经验创新提炼为制度规定,用制度机制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全面系统地做好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工作。五是要持续践行司法为民,不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聚焦主责主业,常态化开展便民为民服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盼望,有针对性地改进为民服务举措,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六是要持续建章立制,不断推进常态化管理。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制定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制度机制,不断推进常态化管理,规范执法办案行为,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表示,将以此次教育整顿“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 “回头看”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后续各项工作,抓好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省第二驻点指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保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促进建章立制常态化,保持“严”字当头,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