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检查指导武威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号:A A    颜色:

9月28日,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方书英一行到武威铁路运输检察院指导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人民检察院第二对下督导组成员、二级高级检察官杨正文陪同督导。

微信图片_20210930184133.jpg

指导组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荣誉室和党建活动室,通过查看台账资料,特别是查阅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相关资料,详细了解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守新汇报了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主要做法。

微信图片_20210930184148.jpg

指导组指出,该院党组按照中央、省委和上级指导组的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谋划,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认真整改落实各督导组提出的问题,高度结合铁路运输检察工作职责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微信图片_20210930184153.jpg

方书英要求,要深入检视学习教育存在的短板,通过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切实解决“漏点失面”的问题。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结合指导组反馈意见,对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学习、再理解、再把握。同时,对中央、省委查纠整改环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组织再学习,准确领会和把握,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切实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干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深入检视自查问题的填报情况,通过“补四课”切实解决填报问题质量不高的情况。按照省检察院要求,进行思想再发动,讲透宽严政策精神,对照《自查事项报告表》列明的问题,分析研判,逐条逐项检视,实现第二轮自查填报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

要深入检视顽瘴痼疾排查情况,通过建立台账、挂账销号的方式,解决整改力度不大的问题。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目标及整改措施,确保标准清晰、流程可视化、举措表单化、效果可衡量。落实日推进、周通报的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清仓见底。

要深入检视指导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通过整改实效解决不深不细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各级指导组反馈的意见,结合查找出的“六大顽瘴痼疾”及时梳理并制定整改措施,尽快推动落实,抓实抓深抓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要深入检视制度机制建设的情况,通过分析研判共性问题,切实解决“当下治”和“长久立”同步推进问题。要治建并举,突出建章立制,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查找制度机制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对普遍性、系统性问题深入分析研究,通过制度的“废改立”,补齐短板,加固底板。(省人民检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