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强调: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开创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崭新局面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责任编辑:曹红娟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号:A A    颜色:

  1月25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1月25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部署要求,着力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开创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主持会议,宣读《关于学习全省“百名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的通知》。省领导王赋、石谋军、余建、张海波、朱玉出席。

  尹弘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和政法机关聚焦“四项任务”和“三个环节”,牢固树立政治引领不松懈、刀刃向内不偏离、整治顽疾不放松、抓源治本不止步的鲜明导向,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对准问题精准发力,见人见事纵深推进,动真碰硬重拳治理,有力推动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认可与赞誉。

  尹弘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再接再厉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驰而不息整治顽瘴痼疾,不断完善监督管理制度体系,持续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扎实推进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要牢记职责、担当使命,从严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不断巩固和谐稳定局面,积极服务全省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机关、政法队伍的领导,承担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在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上下足功夫。要健全落实暖警爱警惠警政策措施,让广大干警安身安心安业。省级政法单位要强化条线指导,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陇原政法队伍,努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兰州设主会场,在各市县设分会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