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平安佳话】3000米之上,32个日夜的坚守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号:A A    颜色:

3070米

零下十几度

8名民辅警

每天24小时

坚守32天

  “前方为疫情防控检查点,请过往车辆人员主动停车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在甘青交界疫情防控卡点上,为减少检查等待时间,远远地就能听见喇叭里不停播放着这样的提示。卡点上防控人员各司其职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核查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甘青交界疫情防控卡点设在国道318线37公里处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甘加镇哇尔塔村,海拔3070米,天气变幻莫测,邻接青海省同仁县,是连接甘青川三省的主要通道,过往车辆人员较多,是疫情防控工作“内防输出、外防输入”的关键卡点。

  登记检查过往车辆3814台,排查人员8944人,劝返车辆153台,人员391人……这是夏河县公安局甘加派出所民辅警配合疫情防控点交上来的“成绩单”。

  连日以来,这个卡点已经迎来了4场大雪……

  寒风刺骨,雪花纷飞。但是,“战疫”工作仍不能松懈。甘加派出所8名民辅警依旧坚守在执勤岗位。

  “越是在恶劣天气里,越是得坚守岗位,天气不好,给行人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还会造成突发事故,我们更应该提高警惕。”甘加派出所所长扎西看到天空下起了大雪,立马走到路上去疏导交通,对过路的车辆耐心劝导,叮嘱驾驶人注意做好防滑措施,引导车辆选择合理路线出行。

  风雪中坚定的脚步,丈量着使命的距离。

  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要坚持依法依规防控,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我们24小时轮班在岗,对过往车辆都要逐一检查,一同的医护人员要拿着体温计对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对符合条件的依法依规予以放行通过,对不符合条件的耐心劝返,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民警栾国良讲到。

   一辆青A牌照的大货车缓缓驶向防控卡点,值班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下,医护人员立即上前为驾驶员测量体温,工作人员引导驾驶员登记身份信息,各岗位配合默契,整个过程快速高效。

  栾国良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卡点刚设立的时候,周围的牧民就送来了很多的牛粪。“我们平日和牧民打交道多,彼此都熟悉,知道我们要在这里防守,他们第一时间送来了牛粪,让我们冷的时候烧一些。”

  “这么冷的天,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很让人感动。”哇尔塔村一村民说。

  牧民们送来的特殊的礼物——牛粪——让冬日寒冷的夜晚稍显温暖。虽然工作条件艰苦,但值守人员谁也没叫一声累。

  “吃住都在卡点上,有时候夜里零下十几度,一刮起大风,帐篷就被掀翻了。但是无论环境怎么变化我们都会守着,这是我们的责任。”副所长贡保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