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陇原政法人·一图一故事】用“裕汉”双语宣讲党的好政策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2-04
字号:A A    颜色:

【开栏语】

万家灯火,总有政法人的尽心守护;


岁月静好,总有政法人在负重前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也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激励广大政法人在新征程上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勇毅前行,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团结奋斗。


为真情记录陇原政法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厉行法治、守望平安、服务百姓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风貌,省委政法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陇原剑”联合甘肃法制报等媒体同步开设“陇原政法人·一图一故事”主题专栏,以图文互动的方式展现陇原政法干警、基层政法委员、网格员、法律服务者、平安志愿者等群体,昂扬奋斗在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一线的动人画面和温暖瞬间。敬请关注。

 

用“裕汉”双语宣讲党的好政策

时间:2022年10月29日

地点: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大河乡

人物: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公安局大河派出所民警

 

裕固族群众坐在民警身边,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0月29日,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公安局大河派出所民警走进裕固草原,召集牧民群众,用老少皆宜的“裕汉”双语宣讲党的好政策。

 

为让牧民群众听得懂、能明白,民警用汉语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的同时,设置了“畜牧”“旅游”“生态”等小话题,采用“你问我讲”的方式,用裕固族语言同牧民亲切交流,把党的关怀送到大家心坎里。

 

肃南县是我国唯一的裕固族自治县,2018年全县整体脱贫,群众过上全面小康生活。为鼓足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信心,共同建设平安幸福美好新家园,公安民警想群众之所想,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迅速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铸牢各民族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供稿:李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