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全省首起!武威公安成功抓获境外“红通”重点目标逃犯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10
字号:A A    颜色:

      连日来,武威公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公安中心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自公安部部署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以来,武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以打开路、精准发力、重拳出击,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严措施,紧盯重点案件、重点人员,强化与云南警方和边检部门的协作配合,全力开展专项打击工作,于10月底将潜逃境外5年多、“捕蛇”追逃攻坚战国家移民局督办的“百名蛇头”之一、“红通”人员汪某某成功抓捕到案。这也是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捕蛇”追逃攻坚战抓获的首名境外“红通”重点目标逃犯。


      汪某某,男,青海西宁人,因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被武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立案侦办。案件侦办以来,出入境管理部门攻坚克难、持之以恒,相关警种部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上下一体、合成联动,充分运用各警种资源优势,精准分析研判,同步加强向省厅出入境管理局的请示汇报,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迅速启动国际执法合作机制,强力推进境外抓捕工作,历时2年时间最终将潜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汪某某缉拿归案。

 


      汪某某的抓获归案,实现了全省境外执法合作零突破,开辟了全省境外追逃新渠道,充分表明了公安机关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态度,对境外犯罪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