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尹弘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做对党忠诚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李婷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号:A A    颜色:

尹弘在2022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做对党忠诚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9月19日,2022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开班式上与学员交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2022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今天上午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开班式上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年轻干部如何成长成才与学员作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把握好前进方向、初心使命、严峻形势、发展任务、法治要求、社会动态、为政之要,努力做对党忠诚、人民满意、敢于斗争、担当有为、学法用法、善于治理、让党放心的好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事业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尹弘强调,要把握好前进方向,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锤炼磨砺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前进。要把握好初心使命,做人民满意的好干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谋划推进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厚植民生情怀,戒掉身上的“骄娇”二气,多到群众中去,多与群众交朋友,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实事求是解决好群众面临的各种困难,扑下身子办好千家万户的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把握好严峻形势,做敢于斗争的好干部。发扬历史主动精神,面对困难不推诿,面对风险不躲闪,面对歪风邪气不示弱,真正把斗争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坚持在重大斗争中磨砺自己,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通过实践锻炼提高斗争本领。

 

  尹弘强调,要把握好发展任务,做担当有为的好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其作为基本原则和行动先导,只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事情就毫不迟疑去做,凡是违背新发展理念的事情就坚决不做。坚持勤学苦练、实操实干、总结复盘,培养专业思维、素养和方法,提升专业能力,成为行家里手。要把握好法治要求,做学法用法的好干部。带头尊崇法治、实施法治,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把握好社会动态,做善于治理的好干部。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加强对社会治理的研究探索,压紧压实管理和服务责任,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握好为政之要,做让党放心的好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任何时候都要管得住自己、守得住清白,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王嘉毅出席,石谋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