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收案送达调解一气呵成 化解矛盾促进诚信友善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号:A A    颜色:

   近日,金昌市永昌法院东河法庭高效调解一起网上立案的中介合同纠纷案,减轻了当事人诉累,一次性解决了纠纷。

  案情介绍:陈某以甘肃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员工身份向全国企业输送寒假工,陈某与孙某约定,孙某每介绍一名寒假工,陈某向其支付1000元报酬。陈某预付给孙某4000元,孙某于2019年11月23日、2019年11月30日向陈某出具借条两份,双方再次约定,孙某将于2020年1月12日前介绍输送寒假工。到期后,孙某并未按照约定介绍寒假工,陈某将孙某起诉至东河法庭要求孙某返还预付款。

  承办法官审核案件后,了解了案情,认为案件较为简单,双方争议不大,原被告双方都身处外地,通过电子送达+微信调解,既能为当事人提供便利,更有利于促进双方诚信友善化解矛盾。办案法官和书记员迅速与双方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释法明理,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指出合作讲的是诚信,和气生财,希望互相谅解;通过电子送达、微信调解对双方都有利。经过多次沟通,耐心劝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孙某于2022年12月30日前返还陈某预付款4000元。

  近年来,永昌县法院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在诉讼中注重运用智慧法院、电子送达、微信调解等方式,争取一次性解决纠纷,既化解了矛盾又减少当事人诉累,更有利于倡导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