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我的从警感悟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2-12
字号:A A    颜色:

以青春为证,践行从警誓言

以使命为先,铸就忠诚警魂

女子监狱警察

她们是大墙之下绽放的铿锵玫瑰

点起希望的灯照亮迷途者回家的路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两年时间飞逝而过。2020年怀揣梦想加入人民警察队伍,希望奉献青春守护一方平安。后来我如愿成为一名监狱警察,肩上的警衔也从飞机头变成了一杠一,从警以来的点点滴滴仍历历在目,感慨颇多。

 

坚守初心

  回想穿上警服的第一天,我庄严宣誓:“我愿献身于崇高的人民警察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忠于奉献是我的理想和信念,自始至终我要坚持永恒警魂。”此时我感到人民警察是神圣的职业,内心愈加坚定我的选择。

 

铸就警魂

  极致的简单等于极致的责任与坚守,在这个与世隔绝的高墙之内,没有手机,没有网络,留给你的只有思想的自由。

 

  所以简单会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变得深沉,想家念家成为内心最大的煎熬。“爸,妈,再等等我,等疫情稍好一点我就回家”是我对父母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爸爸妈妈总笑着嘱咐我安心工作家中一切都好,家人的全力支持与真心理解永远是我坚强的后盾,让我得以安安心心踏踏实实地在这里独自工作生活,得以全心全意地奉献自我实现价值。

 

  两年多的封闭执勤,无论是内部还是外界都遇见过很大的压力,很多的问题: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警力不足人手不够······

 

  而面临这些压力与问题,我看到的是忠于职守的监狱警察们没有退缩,依旧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出现问题那就解决问题,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而我在经过一次次实践后,入警时的迷茫与忐忑早已不复存在,曾经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也迎刃而解,当封监执勤成为日常,我们拖着行李箱,走进监狱大门,没有回头。

 

是战友亦是亲人

  一群人,一件事,24小时,不分昼夜。一路走来,我们团结一心,共克难关,我们逐渐成为了最亲近的人。在最疲惫的时候我们互相加油鼓劲,在最低谷的时候我们互相安慰。感谢有你们,让我更坚强、勇敢!这段时间有你们并肩作战,真好!以后我们依然要做彼此安慰的太阳。

 

高墙之上还有无限星空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如今的我作为一名监狱警察,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永在我心。我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我将会永远坚守自己的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坚守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时刻廉洁自律的监狱警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从警两年的青年民警,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永葆身为监狱人民警察的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守初心,不断积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责任、担当、奉献”的女监精神,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最美的青春画卷。

 

守一份职责

保一方平安

待疫情退散

春暖花开时

我们一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