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张掖市肃南县制定出台《肃南县行政复议案件远程视频办理办法(试行)》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0-26
字号:A A    颜色:

  近日,张掖市肃南县司法局为规范“肃南县互联网+行政复议”远程视频办案活动,制定出台了《肃南县行政复议案件远程视频办理办法(试行)》。

 

  该《办法》对行政复议远程视频办案的范围和原则,行政复议机构和行政复议基层服务点开展行政复议远程视频办案的职责,行政复议案件远程视频询问程序、远程视频听证程序、远程视频审理程序等进行细化规定。规定了行政复议员、书记员进行远程视频询问、听证和审理时制作笔录,并发送至基层服务点打印后由当事人签字确认存档。明确了基层服务点及工作人员违反规定的责任,确保行政复议案件远程视频办理规范化运行。

 

  《办法》特别规定了基层服务点履行行政复议咨询解答、行政复议申请接收审查及转送和行政复议宣传等职责内容。要求基层服务点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关于“行政复议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应当在五日内进行审查”的期限规定,在收到行政复议申请时经形式审查后,及时通过发送传真、扫描件或邮寄等方式,将申请材料转送至局机关审查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