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利民社区:智慧服务让老年人乐享晚年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08
字号:A A    颜色:

      “有了这些智能设备,我的生活既方便又安全。”提及智能养老设备,家住利民小区79岁的老人王俭赞不绝口。今年8月以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利民社区结合辖区老年人需求,与中国电信嘉峪关分公司联合为高龄老人提供现代智慧养老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心系群众、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居民王俭的子女因工作原因不能经常陪伴在老人身边,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她纳入智慧养老平台,并配备了智能手表、摄像头和门磁等设备。有了这些智能设备,老人就可以实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子女也可以通过摄像头随时查看老人的生活情况。遇到突发状况,老人还能一键报警,向子女发送信息,及时开展救援。

 

  在中国电信嘉峪关分公司智慧养老平台的网络终端系统可以看到实时显示老年人的健康情况、居家活动和出入情况等各项监测数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中国电信依托5G网络、大数据、数字系统集成等技术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旨在用有“温度”的科技关爱老年人,更助力政府建立智慧养老设施并提供数字服务。

 

  社区根据高龄老人的实际情况,与中国电信嘉峪关分公司协商,免费为社区的15位空巢独居、半失能以及生活困难的高龄老人提供智慧养老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智能养老服务的应用,让他们可以通过线上巡访,为空巢独居高龄老人解决日常生活需求,与他们聊天互动增进感情,随时掌握他们居家安全情况,真正做到老有所养。

 

  “我们可以通过智能设备与老年人对话,了解他们的需求,及时为他们提供相应服务,帮助他们安享晚年。希望这项智能化的服务可以走进更多老年人家中,让他们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利民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程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