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酒泉市肃州区:基层治理精细化 为民服务有办法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A A    颜色:

       居民需求是社区工作的“指挥棒”,酒泉市金泉路社区在开展为民服务工作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积极拓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举措,不断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大力推动社区服务精细化。

     

拓宽居民需求反映渠道

 

  统筹用好“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发挥网格服务站、居民微信群等基层服务窗口作用,随时接待群众反映民情。完善社区定期接访、交流恳谈、实地走访等机制,主动挖掘居民需求。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发挥专业作用,有效融入社区治理,精准发现居民需求。

强化分类分级精准服务

 

  对收集到的居民需求进行汇总研判,并依据轻重缓急和为民、便民、安民等服务类型分级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实现“清单式”管理。有针对性地完善设施、开展活动,不断推出个性化服务,避免服务内容“一刀切”,提高需求办理的精准度。

完善为民服务评价机制

 

  健全居民满意度调查评估制度,结合日常入户、网格楼院会议、居民会议或者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交流群,组织开展社区服务群众满意度调查,推广社区服务评价激励制度,推动社区服务更精准地适应居民需要。

       下一步,金泉路社区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宽服务渠道,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中。同时,有效提升社区服务治理水平,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最后一步路”的问题,构建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人气”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