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王兴良:向光而行 谱写见义勇为的生命赞歌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号:A A    颜色:

     秋日的一场雨,带走了炎热和浮尘,却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王兴良牺牲两个多月了,但在父母的眼里,宁静的小院处处还有儿子留下的痕迹。

 

     2022年8月5日中午时分,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直滩镇龙泉村党支部书记王兴良驾车经过直滩镇龙泉村六组民调渠劝导站桥头时,看到一位女孩坐在渠边非常危险。王兴良便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却不料女孩突然纵身跳入民调渠中。在这危急关头,王兴良不顾个人安危,立即上前营救,他先用左手抓住渠沿,伸出右手试图抓住女孩无果后,毅然跳入水渠中施救。因渠陡水深且水流湍急,王兴良本人不幸溺水身亡,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生命壮歌。

 

        谈到儿子的英勇事迹,王兴良的父母掩不住的悲痛,但更多的是坚强,“我们两个人非常痛苦,但是我们也很光荣,因为我们的儿子是一名党员,是1000多口人的带头人。”

王兴良生前工作的地方

 

       王兴良在担任直滩镇龙泉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村民建设美丽村庄,发展自种自养产业,村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王兴良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负责,帮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是我们的好书记。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服务群众。”龙泉村村委会副主任雷得霞说。

王兴良被中央政法委评为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

 

       王兴良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诠释了一位普通公民临危不惧、淡定沉着的义勇行为,也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危险面前,他根本来不及思考和抉择,是那样的一马当先,是那样的奋不顾身,因为这瞬间的举动源自内心的品质。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却感动着每一个人,并激励着我们。王兴良也被中央政法委评为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被武威市列入2022年第四季度“甘肃好人”拟推荐名单。

 

       “王兴良同志在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这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和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全镇党员干部学习,我们将积极宣传好他的英勇事迹,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直滩镇党委副书记李发凯说。

 

        凡人英雄,大义之举,感动人心。在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救人于危难、助人之急需,是真正的凡人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