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甘肃公安:厉兵秣马 以动治“冻”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2-26
字号:A A    颜色:

在指挥员的统一指令下,各作战单元相互配合,迅速开展盾牌防护、人群疏散、灭火扑救、嫌疑人抓捕、现场清理等工作,百米高空上,无人机拉升、盘旋、喊话,实时拍摄画面同步传输到指挥员面前。在北方寒冷的冬天,也依旧能看到朝气蓬勃、热血沸腾的画面。



“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实战引领、问题导向”的原则组织开展训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不畏严寒,不惧困难”的精神风貌,开展防纵火爆炸、公务用枪等专项训练。


“退后!退后!退后!”操场上防暴队形演练的口号响彻云端。战旗猎猎,喊声阵阵,全体参训人员佩戴装备,手持盾牌,队列变换迅速,动作整齐规范,整体气势如虹。在防纵火爆炸专项训练中,警务实战教官围绕纵火爆炸类警情中爆炸物燃烧物识别、转移、销毁和防爆盾牌防护、人群疏散、灭火扑救技巧等内容组织参训人员进行模拟演练。


图片


▲庆阳公安
图片
▲定西公安


(WAQEY)(配图)积石山县公安局开展(18559609)-20221209152600

▲临夏公安

图片

▲甘南公安

图片

▲张掖公安


“手臂端平,目视前方,瞄准击发。”训练场里的身影个个聚精会神,目光如炬。全体参训人员认真揣摩核心要点,反复调整姿势动作,抬手间是果敢与认真。在公务用枪专项训练中,警务实战教官就枪支性能、射击技巧等常识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强调了公务用枪注意的事项和安全防范知识,从实战角度出发,讲解了枪支携带、分解结合、验枪步骤等内容,确保每位参训人员都能切实掌握公务用枪知识技能。


图片


▲嘉峪关公安


图片

▲金昌公安


图片
▲酒泉公安
图片
▲平凉公安


闻令而动练为战,只争朝夕踏征程。通过多措并举不断营造实战化训练氛围,持续掀起了实战练兵热潮,积累了现场协同处置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规范处置能力、精准高效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的实战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