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天水市法学会第四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天水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2-25
字号:A A    颜色:

12月22日,天水市法学会第四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总结了天水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了天水市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天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当选市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并讲话。天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庆祥,市检察院检察长杨耀明应邀出席会议。甘肃省法学会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会议指出,天水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市法学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加强政治引领、深化法学研究、参与法治实践、开展法律宣传、强化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天水市法学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扛起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法学会工作实践。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对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法学会群团组织优势,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迎难而上,切实把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重视和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完善组织体系、工作机制、运行方式,不断提升履职服务水平,努力服务好法学、法律工作者,为推动全市法治建设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天水市法学会要以此次换届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切实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市法学会工作和法治天水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水贡献强大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