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甘肃省检察院召开2022年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工作会议暨检察理论研究年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1
字号:A A    颜色:


2022年12月29日上午,甘肃省检察院召开2022年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工作会议暨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总结2021年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张学军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构建院党组主抓、法律政策研究部门组织协调,全体检察人员参与的法律政策研究工作新格局,推动法律政策研究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检察理论研究和专题调研工作向纵深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确保研究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各级检察院要强化组织协调,形成检察研究工作合力;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课题制在促进成果转化方面的积极作用;要主动加强检察工作理念研究,推动司法政策落实落细。


要坚持能动履职,着力推动主责主业创新发展。一是加强法律适用研究,切实增强服务检察办案实效;二是加强案例研究,提供更多优质案例产品;三是加强规范狠抓落实,提升检委会工作水平;四是加强检察建议统筹督导,提升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效果。


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政策研究队伍政治素养,提升业务素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完善奖励和考核机制,加快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高素质法律政策研究队伍。


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金石主持会议。会议还对检察理论研究、检察建议、案例等七项重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兰州市检察院、天水市检察院、定西市检察院、省检察院兰铁分院、白银市白银区检察院、华池县检察院进行了各有侧重的书面经验交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检察院,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全体人员,市、县两级检察院分管院领导、从事法律政策研究工作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