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临夏和政:“云”端救助传递司法温度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号:A A    颜色:

“当时我在外省治伤,检察官主动给我讲解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在远隔千里的情况下,用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拿到救助金,解决了我的生活困难,太感谢了!”收到《国家司法救助决定书》的被救助人曾某某一直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近日,临夏州和政县检察院检察长马坚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并通过线上方式向救助申请人发放救助金6.2万元。


据悉,2022年4月,被害人曾某某被人持刀伤及多处。在办案过程中,办案检察官发现曾某某生活困难后,向其告知了国家司法救助政策,曾某某向和政县检察院提交了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和政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害人曾某某因案致残,已丧失基本劳动能力,生活难以为继,且加害人正在服刑,没有偿还能力,申请人曾某某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考虑到曾某某因伤去外省治疗,路途遥远,和政县检察院决定用“云救助”的方式,通过网络视频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用耐心、用心、爱心为曾某某送去检察温情。


“国家司法救助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检察为民办实事的那份心意。我相信,每一次的司法救助都能给一个不幸的家庭带去生活的希望,把司法救助工作做到人民的心坎里。”办案检察官史英霞还表示,后续将对救助金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回访。


“我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持续拓宽司法救助新途径,积极借助社会力量,营造共同救助的大格局,实现救助力量、救助范围、救助资金的多元化,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司法人文关怀,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为和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马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