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东西部协作社会治理主题发展大会在酒泉举办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号:A A    颜色:

FZ007219293063_A3629850

大会现场


1月12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东西部协作社会治理主题发展大会暨“百年大党与中国之治”社会治理展在酒泉市成功举办。


会议由甘肃省委政法委支持,酒泉市委、市政府,西北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主办,肃州区委、区政府,酒泉市委政法委等共同承办。会上,与会嘉宾聚焦市域社会治理领域前沿研究成果、推进路径与创新举措,进行富有针对性的经验分享和理论探讨,为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郁建兴特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今后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将以酒泉社会治理为出发点,辐射甘肃全省市、县,立足东西部地区社会治理经验的互通、互学与互鉴,为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和经验样本。

图片

东西部协作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据了解,自2020年被中央政法委确定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期试点城市以来,酒泉市构建起了以平安村(社区)为基础、平安行业为支撑、平安县(市、区)为基本面的“大平安”工作格局,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2021年,酒泉市被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授牌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肃州区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构建起了以党建引领为总揽,“四网融合”为载体,“红色物业”为支撑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先后获得“2020年全国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区”“2021年全国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区”,成功入选“2022年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区”。


会上,发布了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百强案例、十大精品案例及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甘肃),举行了东西部协作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当天,“百年大党与中国之治”社会治理主题展在酒泉开展。展览系统梳理和总结了建党百年来我国社会治理发展脉络、取得成效,展示了我国社会治理优秀案例、甘肃省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和酒泉市等各市州社会治理特色做法。

图片

“百年大党与中国之治”社会治理主题展在酒泉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