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历史方位和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政治要求、法治要求、发展要求、效果要求、策略要求和对党忠诚、人民至上、公平正义、底线思维、守正创新、斗争精神重要原则,准确把握情报先行、问题导向、体系作战、综合施策、谋细干实的主动创稳策略,推进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牢牢掌握对敌斗争主动权。要全面开展主动创稳行动,转变理念思路,健全制度机制,抓实重点工作。要强化网格管理、市域治理和治安防控,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法治甘肃建设。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在机制创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取得新进展。要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陇原政法铁军。要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全面正确履行职责,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保证。

图片

省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王中明,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沈涧出席。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