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周强:培养造就德法兼修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来源:法治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号:A A    颜色:

1月1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与实践锻炼青年学者和法律实习生座谈交流。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造就更多德法兼修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为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和青年工作。最高人民法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工作,服务人才强国战略实施,为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有力组织和人才保障。


周强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守正创新,总结发扬经验,全面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牢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方向,优化法治人才工作机制,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加强司法专业能力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培养更多政治能力过硬、专业素质突出、纪律作风优良的法治人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完善人民法院与高等院校双向交流机制、合作培养人才机制,为法治人才提供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机会和舞台。


周强表示,伟大新时代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实践锻炼青年学者和法律实习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法治中国建设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长成才。做到政治坚定,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相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积极投身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中国实践,树立全球视野,讲好中国法治故事,推动中国法学研究和司法实践繁荣发展。恪守法治精神,严格公正司法,兼顾国法天理人情,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法学教育与法治实践衔接沟通,为法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