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热议② | 全省政法干警热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图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1月13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明确了今年全省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了八项重点工作任务。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并讲话。会议召开后,在全省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马剑勇.png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今年全省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安排部署了重点任务。全省法院要全面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司法审判职能,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规矩,在维护政治安全上有更高站位;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有更大作为;充分应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协同,在推进源头治理上有更新成效。


张学军.png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陈文清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总规律,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为我们结合实际抓落实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检察机关领导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切实做好犯罪的追诉者、无辜的保护者,努力成为法律意识和法治进步的引领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冯毅.png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主动创稳,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保驾护航。踏上新时代新征程,甘肃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针对互联网条件下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向科技要警力、向信息化要战斗力,建好用好科技信息化这一强大利器,不断提升网上作战水平,持续深化网络空间整治,积极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李嘉树.png



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的召开激励我们阔步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将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责使命,以“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为目标,毫不动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力筑牢忠诚思想根基;毫不动摇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推动实施干警依法履职保护办法,扎实开展优秀年轻干部“十育百苗”培养计划,着力提升队伍“四化”水平;毫不动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干警纪律作风建设,着力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杨晓睿.png



这次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政法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标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安排部署全省政法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法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的讲话,通篇贯穿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了理念创新、思维创新和举措创新,通篇体现了要求务实、谋细干实和效果求实的工作要求。干字当头,落实为要。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承担的职责任务和会议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建设、提升各级综治中心模块化实战效能、提升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法治化水平、提升社会治理“智治”支撑能力等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在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积极贡献!


熊梓名.png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为新年度全省政法工作确定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省委书记胡昌升的批示站位高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的讲话主题突出、部署明确、措施有力,作为一名政法工作者,我将严格贯彻落实中政委和省委领导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最大限度把党的绝对领导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把工作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严的作风、实的精神、拼的状态,肩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通过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党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甘肃、法治甘肃不懈努力奋斗!

刘建军.png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为今后一个时期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己任,依法履行好审判职能。会议特别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新目标引领新行动,我们要持续深化“人人、案案、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不断提高司法质效,完善司法举措,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司法需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保障。


马克.png



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绿水青山离不开司法护航。作为集中管辖全省涉环境资源类案件的专门法院,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惩治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犯罪,加大环境权益保护力度,积极推进环境公益诉讼,不断创新环境资源审判“甘肃模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刘峰.png



这次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为今后一段时期我省政法工作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和重要路径。会议指出,全省政法工作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如我在诉”的情怀,以“求极致”的精神,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信访案件,积极开展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努力使办理的每一起信访案件从“结案了事”变为“案结事了”,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人樱桃.png



新年伊始,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的成绩令人倍感自豪和鼓舞,会议对建设平安甘肃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更是全省政法战线的一员,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立足岗位职责,把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处。我将认真做好案件管理工作,为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管理保障;我将落实好人民监督员、检察听证、律师接待等工作制度,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


亢卫忠.png



全省公安刑侦战线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深入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新时代公安刑侦使命任务,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不放松、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不懈怠,用心用情回应好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公平公正办好每一起案件,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刑侦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甘肃作出公安刑侦应有贡献!


薛建国.png



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网络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责使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管网治网,积极融入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忠诚捍卫网上政治安全、坚定维护网上公共秩序、有力保护网络空间安全,依法严打网络犯罪,深入整治网络乱象,全面净化网络生态,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朗安靖的网络环境。


任国民.png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系统部署了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为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科学可行的路径。作为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工作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法治建设的安排部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实际,锚定目标、坚守初心,惟实励新、奋楫笃行,忠实履行好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甘肃、平安甘肃贡献一份力量。


牛维强.png



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忠诚履职,努力把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最大限度降低罪犯对社会的危害度,努力用自己的辛苦度换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切实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监狱安全作出重要贡献,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