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热议③| 全省政法干警热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图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1月13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明确了今年全省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了八项重点工作任务。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并讲话。会议召开后,在全省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图片



2023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树全省标杆、创全国一流”工作目标,以创建“政治型、学习型、专业型、务实型、和谐型、清廉型”机关为载体,守正创新、破立并举、担当作为,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图片



2023年,白银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好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政法各项重点工作,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持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展壮大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在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样板上发力,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努力为白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



我们将按照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政治安全能力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隐患,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持续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忠诚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高水平的法治和安全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水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陇南建设“三城”、打造“五地”的目标任务,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陇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陇南、法治陇南。

图片



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深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化解,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使命,为“六个新武威”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图片



2023年,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凝心聚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动“一核三心四联五治”机制做实做深,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铁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凉、法治平凉,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建设。


图片



我将把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会议精神领会深、把握准,并将其转化运用到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定西、法治定西的实践中去,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为昂扬的斗志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推动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平安建设新格局,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图片



这次全省政法工作会议,是立足新起点、勾画新蓝图、迈向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基层政法综治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坚定了信心、明确了目标。下一步,我将立足甘南实际,贯彻新精神、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甘南州“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为抓手,着力开创平安甘南建设新局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推进甘南政法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图片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政法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为我们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更高水平的平安临夏、法治临夏“两大建设”,坚定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着力在固根基、补短板、提效能、创品牌上下功夫,在保安全、促发展、善治理、谋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奋力推动新时代临夏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