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宁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号:A A    颜色:

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是第37个“110宣传日”,也是甘肃公安110自1996年设立以来的第27个生日。


2022年,全省各级110指挥部门凝心聚力、勇毅担当,始终聚焦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厅党委部署要求,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等实践活动,实干担当,奋楫争先,以优良作风展现了忠诚履职新气象、彰显了为民服务新作为,以实际行动服务了经济发展、维护了社会稳定、守护了群众幸福。

图片


坚持精神引领 在学习中汲取力量



这一年,全省公安110指挥部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110工作的“金钥匙”和“定盘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在真学真信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见真章、在严密组织上出实招,采取交流研讨、专题党课、专家辅导、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学、系统学、持续学,奋力开创新时代110工作新局面。

图片


坚持机制创新 在实战中提升战力



这一年,全省公安110指挥部门深入推进“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围绕“带着数据处警”“再快一分钟”的目标,从省市县三级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到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上下贯通,不断优化联动补位接处警工作模式,分级分类为一线处警民警提供基础信息、法律指引、预警提示和可视化图像等全方位支撑,确保接警派警、指挥调度、出警处警、赋能支撑、跟踪盯办等各环节快速响应、无缝衔接、闭环运行,打通最后的“神经末梢”。

图片


坚持科学研判 在治理中排化风险



这一年,全省公安110指挥部门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深入推进110重复警情专项治理行动,筛选出重复警情2.24万余条,分析具有潜在隐患的各类重复警情1.4万余条,及时推送基层单位挂账销号、动态清零,多策并举、多方联动开展源头化解等工作,确保重复警情反映问题得以妥善处置。

图片


坚持为民理念 在服务中提质增效



这一年,全省公安110指挥部门坚持把为基层民警减负担、为人民群众解难题作为基本考量,把最大限度释放警务资源、及时妥处民生诉求作为难题破解,压茬推进非警务警情对接联动分流处置工作,全力构建职责明晰、优势互补、科技支撑、高效便捷的110与12345对接联动工作格局。2022年,共接报分流非警务类警情42.73万起,同比上升74.64%,切实当好群众身边的“接线员”、解决问题的“勤务员”。

图片

同舟共济千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公安110指挥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心为民的初心、忠诚履职的决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