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陇南市两当公安2022这一年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号:A A    颜色:

2022年以来,在陇南市两当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两当县公安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训词、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坚持“两大”理念(学习、服务),规划“三年”方向,锻造“四硬”作风,打赢“五场”硬仗,以“党建赋能擦亮红色两当,生态警务守护绿色家园”学习实践活动为主题,结合县域实际情况,总结出“三多三到位工作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打、防、管、控、服各项公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有力地保障了新形势下两当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图片

图片

这一年,着眼队伍发展,以“学”为本,努力打造一支过硬公安队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党建为统领,秉承“党建促队建、党务促警务、党风促警风”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举旗铸魂、固本培元、聚气凝神作用,探索出了具有两当县公安局特色的基层党建五个第一和大党建123工作模式,实现党建队建、党务警务同频共振,将党建、队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平安两当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两当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幕会当天,两当县公安局立即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进行专题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按照各级党委的工作要求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关部署,全局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召开局党委理论中心学习会3次,党委扩大会3次,集中学习4次,谈心谈话会1次,书写心得体会243份,微信公众号发布民警心得交流26期,通过多轮次、全方位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实践活动,全体民辅警在学习中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自身本领。

图片

图片

  这一年,聚焦主责主业,以“打”为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两当。坚持“打击+防控”工作理念,从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两抢一盗、经济犯罪、“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多次召开案件办理评审会,以办理精品案件为工作目标,助推民辅警职业素能显著提高,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全年破获刑事案件54起,移送起诉67人,其中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3起(成功侦办跨境网络赌博案件1起,打掉犯罪团伙1个,移送起诉15人),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为群众返还资金21万元;受理行政案件73起,查结处理67起,处罚违法单位13家,违法人员312人次,盗窃案件2起、非法经营烟草制品案1起、涉林案件10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图片

图片

  这一年,以“管”为根,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加强矛盾纠纷排除化解。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着力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对排查出的160起矛盾纠纷均已全部化解。多轮次开展“长江流域禁捕”专项行动,落实河道警长制,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县域禁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着力夯实社区警务力量,在聘用300余名名治安户长的基础上,新聘用义警81名,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多元化。强化对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对全县25家寄递经营企业及营业点进行抽查、检查,全面落实三个100%制度,同时向全县医疗定点机构、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监测点、疫苗接种点先后派驻充足警力二十四小时进行安保。

图片

图片

这一年,保障经济发展,以“护”为要,全力助推县域经济持续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工作流程,启动“加速键”,推出“组合拳”,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深化警企合作,成立由局党委委员牵头联席企业制度,并确立护航警官8名,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涉企警情,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排查企业涉稳风险,主动协助企业依法调处矛盾纠纷,维护企业和投资创业者的合法权益,深入企业开展法律宣讲,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法律素质,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同时,强化特行场所系统化管理,对县域7家机动车修理业、6家加油站分别安装机修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散装汽油购销管理系统,全力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县域经济持续发展注入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