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热议⑥| 全省政法干警热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21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图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1月13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明确了今年全省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了八项重点工作任务。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并讲话。会议召开后,在全省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图片



作为新时代政法战线上的业务工作者,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落实好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谋事,在政法工作中传承发扬南梁精神,展现青年政法人创新进取和不服输、不放弃的劲头,为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添砖加瓦,为新时代革命老区发展保驾护航,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政法尖兵,让奋斗的青春更有底气、更有成色。


图片



作为党委政法委具体从事宣传工作的人员,我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讲员和传播者,把宣传好、讲解好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有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图片



作为一名基层法官,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认真履职尽责,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积极践行“枫桥经验”,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升华“种子法庭”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工作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最末端,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


图片



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开新局。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今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坚决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让人民群众更安全、更幸福,让人民群众感觉到我们时时刻刻就在身边。


图片



我们将聚焦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为抓手,以“法律十进”为载体,以法治乡村建设为基础,坚持“走出去、落下去、见实效”工作思路,以“巧儿说法”品牌为引领,线上线下同步,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化“法律明白人”培养、“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红色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持续提高全市公民法律素养、法治观念,不断夯实法治庆阳基础。


图片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指明了政法工作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奋战在政法战线上的党员干部,我将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坚持政治引领,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建设新格局;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激发平安建设现代化动力;坚持固本强基,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昌贡献力量。


图片



1月13日召开的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对加强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安排。作为新时代政法干部,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不断提高做好政法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本职,找好定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具体到日常工作而言,就是要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一个明确的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工作第一”的理念,全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政策理论运用能力、矛盾风险化解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现代科技应用能力,随时准备好到重大斗争一线磨砺锤炼,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是扎实做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的行动指南。今后,我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度结合,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学促知、以学促用、以学促干,并紧盯新时代玛曲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在防线工作职责上再压实、在防线体系建设上再用力、在防线队伍建设上再聚焦,用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