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临夏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号:A A    颜色:

      2023年1月10日,临夏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临夏州委主要领导对信访工作的批示要求,集中交办了一批重点信访事项,审议通过了《临夏州信访工作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信访重点工作。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李鹏指出,自去年10月份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各县市、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盯重点节点信访保障工作和岁末年初农民工欠薪、供暖信访问题,抓主抓重、攻坚推进,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有效化解了一批民生领域信访问题,有力确保了全州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李鹏强调,要认真总结重信重访综合治理年工作成绩,总结提炼、梳理归纳好经验、好做法,并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来。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细措施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要用心做好民生领域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快接快办,做到案无积案、事不过夜。要把网民留言办理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领导上心上手,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整治治安、交通领域突出问题,加强值班备勤和信息报告,及时有效处理化解各类矛盾和信访问题。


图片


  李鹏要求,一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法治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基层治理,确保新时代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切实做好信访考核工作。要充分发挥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并重,落实分层分级、细化考核指标、强化结果运用,切实提升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操作性,确保中央、省、州对信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要持续规范乡镇联席会议运转。要把工作重心放在联席会议规范运行和作用发挥上,健全机制、统筹资源、加强管理、提高质效,推动基层信访工作从被动应付到主动作为、从条块分治向网格集成、从单向应对向综合施治、从单打独斗向协防共治转变。四要加强基层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州关于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按照充实力量、优化结构、提升素质、发挥作用的要求,切实加强基层信访干部队伍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人才保障。


图片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县市长、信访局局长,临夏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