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督查考核省检察院2022年度党建工作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号:A A    颜色:

近日,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七督查考核观摩组在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玉飞、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苏勇的带领下,督查考核了省检察院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功陪同考核,李建功向考核观摩组汇报了省检察院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考核观摩组听取了省检察院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汇报,按照考核的总体要求及测评细则,就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正风肃纪和组织领导五个方面,采取实地观摩、查阅资料、测评测试、走访抽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对省检察院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地考核。

考核观摩组认真查阅了省直机关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省检察院研究室党支部的各类党建资料,听取了工作汇报和经验总结,参观了党建阵地;抽取部分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党章党纪党规知识、党史知识等相关理论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试,并与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了谈话交流,同时对省检察院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无记名测评。

陈玉飞指出,省检察院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省检察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六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扎实组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各项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为我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省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督查考核,是对省检察院全年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省检察院将以此次督查考核为契机和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着力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推进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正风肃纪,建设清廉高效的模范机关,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及第七督查考核组成员参加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