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1月12日下午,省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中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理论文章等作为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落实,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法院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图片


  王中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做好法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重大部署有机统一起来,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四大职责”,奋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王中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清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始终保持对司法腐败的强震慑、零容忍,大力强化内外监督,坚决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依法履职,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吹冲锋号,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省法院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审委会专职委员,部分一级高级法官、一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各直属法院院长、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及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