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白银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号:A A    颜色:

  近日,白银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唐生主持召开白银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政法工作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动员机关全体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作风整顿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11317402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白银市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白银市“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1月6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白银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白银市八届二次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113174023.jpg

  会议宣读了《中共白银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了委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要突出政治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树立政法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白银、法治白银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全体机关干部要把开展“铸魂强基、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推进“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注重公正执法,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把作风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113174025.jpg

  会议要求,要守牢安全底线,抓好岁末年初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及时妥善解决农村矛盾纠纷,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同时成立5个督导组到各县区特别是农村地区督导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把作风整顿提升成效体现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