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为做好2023年法院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1月28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景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各庭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市“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嘉峪关全市法院要迅速进入状态,收心归位,全身心投入到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两级法院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科学安排工作任务,强化“早”的意识、落实“快”的措施、彰显“赶”的担当,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以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人代会会议决议来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战略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坚持讲政治和讲法律相统一,在案件审判中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站稳人民立场,增强群众感情,竭诚服务群众,提高运用司法手段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不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