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锚定目标聚力攻坚 笃行实干争先进位——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1月30日下午,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嘉峪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何正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闫祥林同志“甘肃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宣读了《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部署安排2023年全年工作及当前重点工作。

图片

  何正义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带头遵守党纪党规,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紧扣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何正义指出,2022年,嘉峪关市委政法委机关和综治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嘉峪关市委工作要求,积极应对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嘉峪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何正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准确研判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深入分析政法工作的规律特点,研究贯彻落实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主动创稳行动”为重点、以平安建设为目标、以法治建设为抓手,转变理念思路,健全制度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完善执法监督机制,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树立良好工作理念。以“六型”机关建设为统领,树立“经常对表”“精准科学”“服从服务”理念,坚持见事早、行动快、抓得准、有作为,采取清单式量化推进各项工作,月初列出当月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完成标准,月底按照“清单”反馈结果,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限倒逼进度,确保实现各项工作在全省树标杆、全国创一流目标。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机关及综治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