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考察团来肃州区考察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号:A A    颜色:

讲好政法故事  守护平安肃州


3月2日下午,嘉峪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何正义带领考察团,先后来到肃州区西峰镇综治中心、官北沟社区、金泉路社区和肃州区综治中心考察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酒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肃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成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中心主任曹建宏等市区领导陪同考察。


图片


在肃州区综治中心,考察团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区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网格化服务管理、“红色物业”、“四网融合”、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等方面工作,并对肃州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


在西峰镇综治中心,考察团实地观摩了解了镇综治中心“一厅五室”和“三馆两室”建设运行情况,以及西峰镇平安法治建设“六抓六联六提升”经验做法和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在金泉路社区,考察团实地参观了综治中心“一厅五室”建设运行情况,对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重点人员服务管控、特殊人员服务保障等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图片


在官北沟社区居雅苑小区,考察团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官北沟社区“红色物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近年来,肃州区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以创建全国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为总体目标,持续深化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努力推动政法部门职能力量与网格化管理融合互促,全面开展“红色物业”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工作,不断加强全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网格化管理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创造出了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闯出了一条符合时代特征、满足人民期盼,体现肃州特色的区域社会治理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