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天水麦积公安:全时空守护平安 零距离服务群众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号:A A    颜色:

  近年来,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公安机关决策部署,持续深化“铸魂强基,争创一流”行动,紧紧围绕社会治安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主动适应社会治安形势新特点,积极探索一警多用、一警多能的新型城市警务模式,在麦积城区首批建成6个集指挥调度、装备储存、接待群众、服务民生、应急处置、屯警休息六大功能为一体的街面警务站,有力推动全区社会治安治理精准化、智慧化、科学化发展。


  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巡逻防暴警察大队作为分局巡逻处突、安保维稳的一支青年突击队伍,常年担负着全区的立体化治安防控、打击维稳、防暴处突、接警处警等多项公安工作。街面警务站成立后,巡逻防暴警察大队主动扛起了警务站工作任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充分发挥警务站的职能作用,为更高水平的“平安麦积”建设贡献了公安力量。


倾力而为 零距离服务群众

有效发挥便民“服务站”作用


  麦积分局巡逻防暴警察大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服务群众更便捷工作目标,街面警务站内设接待区、视频巡查区、便民服务区、装备存放区及生活区。


便民服务区提供“十个一”服务,可提供急救箱、便民伞、饮用水、充电宝等服务,真正将服务群众至“最后一公里”变为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街面警务站配备互联网终端和警务终端,制作便民服务展板,引导群众就近办理相关业务,解答群众咨询事务,24小时为群众提供报警咨询、反诈宣传、护学勤务、法律援助、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等服务,主动受理群众矛盾纠纷,主动救助困难和危难群众。


警务站坚持把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从群众生活中点滴小事入手,累计协助疏通交通500余次,开展护学勤务380余次,救助群众310余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警务站成立以来已收到群众赠送锦旗15面。


联通中枢 动态化科技支撑

有效发挥处突“桥头堡”作用


  按照大整合、高共享、深应用的思路,紧紧围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现代化工作要求,推进大数据与巡防工作的深度融合,最大限度促进资源整合、警力整合,构建更加立体化、信息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紧紧依托街面警务站这个社会治安治理新的前沿战斗堡垒,坚持以“警情共处、治安共防、交通共管、乱点共治、信息共享”为原则,强化岗位练兵,统筹警力运行,深化科技应用,依托现有“网格化模式”,推动交通疏导、巡逻防控、隐患排查、为民服务等工作一体化运行,认真履行好街面警务站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职责任务,努力为平安麦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